1.jpg












Surce:読売新聞

翻譯:梅子姐 (感謝梅子姐肯讓我轉錄 貓


蒼井優小姐(料理仙姬)

總是保持著「最後」的心情・・・・・
       
        以清澈的嗓音呢喃細語,一字一句慎微發言。輕柔柔的言行舉止,就如同一觸即化的雪花般。但逐漸消隱的話語中, 不時強烈地傳達出專業意識,令人大吃一驚。
        「每一次,都會想成這是最後的作品」。詢問今後想演出什麼樣的角色時,卻回覆這樣令人吃驚的答案。 「所謂演戲,不單單只是耗費體力,而是需要POWER的工作。考慮未來的事情,反而會缺乏毅力,然後使力量有所保留。如果不考慮的話,就能好好的工作。」
         這次在日劇裡飾演料亭的女將(老闆娘)。現實生活中也很擅長料理。「煮東西的空閒時 間,就一邊讀著劇本」。即使站在家裡的廚房,依舊不會忘了女演員的身分。
          如今能成為高人氣的演技派女演員,正是因為擁有這樣的專業意識吧。結束專訪後,「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謝謝),搭配最頂極的微笑說出,使人禁不住都快要融化了。

文・清岡央
照片・中村光一

轉換心情的方法是?(茨城県・福島真理子さん)
散散步。之後也會熬夜。工作忙碌時,雖然會有「想睡覺」的念頭,但反過來「不想睡了」,意外地也能轉換心情。

什麼事情是每天絕對要做的?(大阪府・峯松啓太さん)
讀劇本。

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
想成為蛋糕店的收銀員。

有喜歡閱讀的書本嗎?
「畢卡索與杰奎琳」(ピカソとジャクリーヌ)。 儘管已經絕版,但由攝影師持續拍攝畢卡索的生活,照片及文章都相當不錯。

《料理仙姬》(日本テレビ作品 周二晚間10:00)
「阿仙」即是指老字號料亭「一升庵」的招牌女將-半田仙(蒼井優)。菜鳥廚師江崎ヨシ夫(内博貴),在堅守「日本文化之心」的店,與一早起來就喝酒、天然呆的阿仙之間,發展出錯綜複雜的關係。
簡歷
AOI•YUU(あおい・ゆう)
1985年8月17日出生。福岡縣人,1999年Musical舞台劇《Annie》出道。演出日劇《小孤島大醫生》、電影《扶桑花女孩》而備受注目。最近也參予電影《別笑我的羅曼史》(人のセックスを笑うな)、《明天的遺言》(明日への遺言)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no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