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瀏覽] 決鬪

瀏覽原因:

主角拉耶夫斯基是托爾斯泰那種「單純儉樸」觀念的信徒,他希望透過這種信仰的實踐,
為人類帶來道德的提升與快樂。但為了要找一位助手,他卻誘拐了一位有夫之婦娜蒂姬妲,同往高加索山的某個小鎮。
可是他的理想和計劃不但沒有實現,反而雙雙墮落了。
一個成天打牌、喝酒、玩樂,弄的渾身是債,最後也想打算離開娜蒂姬妲,獨身前往彼得堡;
一個自以為年輕貌美,到處招蜂引蝶,衣著華麗、暴露,舉止風騷。
終於一位動物學家范可倫看不慣他們的舉止,認為他們的行徑敗壞了當地的道德風尚,於是兩人決鬪。

劇情在大家坐在一起玩「郵差」變的很有趣,拉耶夫斯基意識到自己的謊言似乎被軍醫撒姆雷科等人識破,
而娜蒂姬妲則對於自己的外遇言行感到羞愧,
五張紙條是匿名寫的,寫著「我愛你」(阿奇米亞諾夫寫的),
「你的鼻子很長」(拉耶夫斯基猜測是教會執事或科斯第亞寫的),
「如果你今兒晚上不決定一個我們晤面的時間,我就發誓向你保證,我將採取手段,你不可能用這種態度對待一個端莊的人,你最好能了解這點」
(克瑞林寫的),
「朋友,請你不要離開」(拉耶夫斯基猜測是范可倫寫的),
「某人星期六不會離開」(書中沒提示是誰寫的)。
男女主角兩人看到紙條,猜忌是桌上哪位人寫的的心境描寫很有意思。

第一次覺得外文小說很有趣,寫的很精采
希望我能慢慢體會書中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no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