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瀏覽] 異鄉客

瀏覽原因:

還沒勇氣看馬奎斯的大作「百年孤寂」,我想我應該會看到睡著。
先觀賞他的短篇作品集「異鄉客」,集結過去18年間以流落在歐洲的拉美人為主角的十二個短篇。
收錄「總統先生再會」、「聖者」、「睡美人與飛機」、「賣夢的人」、
「我只是來借個電話」、「8月幽靈」、「瑪麗亞姑娘」、「十七個中毒的英國人」、
「北風」、「富田比士小姐的幸福暑假」、「流光似水」、「你滴在雪上的血痕」。

比較有興趣的應該是「聖者」、「我只是來借個電話」、「瑪麗亞姑娘」、「流光似水」。
入土11年的小女孩仍然青春美麗明亮著,爸爸藉著女兒不朽的肉身,為自己被冊封為聖者的目標努力著;
一直在為自己後事籌備的76歲老婆婆,直到遇到年輕帥氣的男子對她動情,
才發現在黑暗中受這麼多苦,就為了活這一刻也值得了;
因為車子在路上拋錨,只是來借個電話就被關進無從溝通的精神病院,
最後因為連親愛的愛人都無法相信自己是正常人,只能默默接受這個非事實的世界;
「流光似水」在網路上非常受到推崇,魔幻寫實的童話故事,
「為什麼一碰開關燈就會亮?」「光就像水,你扭開龍頭,它就出來啦!」
我不能了解故事內容,但是描述的確有趣。光似流水,光線能淹死人,
小孩們同時扭開太多燈,公寓氾濫成災,卡斯特拉納街的行人都看見一道光瀑從一幢樹影掩映的老建築物流洩下來;
溢出陽台,一股一股沿著房屋正面傾注而下,呈金色洪流急奔下大道,一路照亮了市區,直到瓜達拉馬。
這是在西班牙的馬德里,內陸根性的居民永遠學不會光海航行技術的遙遠城市。

ps:
後來才發現之前的莒光園地的單元劇《光流》,原來跟馬奎斯的「流光似水」蠻雷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no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