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瀏覽] 夜間遠足

瀏覽原因:

原先是因為多部未華子演過這部電影,所以才特別注意
看了書皮介紹介紹,二十四小時走完八十公里的「步行祭」
剛行完軍的我,就知道這怎麼可能的事情,所以就馬上借了
但是看完確實裡頭有些描述的,的確跟實際行軍有點相似,或許日本高中生真的這麼苦命xd

內容主要是藉由「步行祭」這大綱,串插四人的自白推理友情戀情,非常精采啊
害我現在很期待大人版的夜間遠足,「黑與褐的幻想」,不知道是怎樣的故事呢

p62.
相對的,我們反而在儘可能地排除長時間連續思考的機會。不這麼做的話,一定會對自己的生活產生很多疑問,
而人是無法在質疑自我的情況下繼續前進的。因此,我們必須將時間細細劃分,必須填滿各式各樣的儀式。
這麼一來,我們的意識就可以經常保持在被切割的狀態,讓那些無謂的思考無機可乘。

(其實當兵有點像是加長版的「步行祭」,對外時間似乎是停止的,所以腦裡常會產生很多無謂的思考互相衝擊著,
但是總會慢慢理出頭緒。)

p75.
但是,杏奈聽了卻輕輕一笑。
你誤會了。我並不希望你記得我。你忘了也好。
融大感不可思議地看著她,他完全不明瞭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呢?
聽到融這麼反問,杏奈不減笑意地回答:因為,既然不在一起,會被忘掉是很正常的啊!
察覺到她口吻中的嚴肅,融目不轉睛地盯著她看。
她沉穩的表情並沒有改變。
她無意識地微張著嘴。
不過,要是被忘記了,不就跟消失了沒兩樣嗎?妳不會覺得寂寞嗎?
我記得就好啦!杏奈明快地回答。
我不會拜託別人做不確定的承諾,也不相信人的記性。可是,我會記住的,我的記憶是屬於我自己的,這樣就夠了。

p158.
「不過,雜音也是成長的一種要素啊!雖然雜音很吵,有時候還是得靜下心來聽聽看。也許它們對你來只是『噪音』,
但是過了這個時代,你就聽不見這些聲音了。就算你之後倒帶重聽,也沒辦法再聽見了。總有一天,你一定會後悔
『當初為什麼不好好聽』的」

p222.
沒錯,自己在起點就已經被置於「負」的位置,這點是從小就意識到的。
雖然母親以坦然的、不需要自慚形穢的態度將我養大,在我心底某處,卻始終覺得自己是矮別人一截的。
所以,我從來不會想去責備別人、輕侮別人。這種「怎麼樣都無所謂」的懶散性格,就是來自於自卑,
祐一針對的應該是這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no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