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蠻建議大家進入戲院觀賞此齣電影
舞者的每個動作,大螢幕的聲光效果真是不是小螢幕可以媲美的
最重要的還是與觀眾的互動,
觀眾的笑聲與啜泣聲,能給你更大的聲音震撼
帶你融入劇情中
不信嗎?那就走進戲院看看吧XD
(我真的看到有人紅著眼睛紅著鼻子走出電影院,以及在路上扭腰擺臀的女孩)

內文裡頭有相關新聞及影片連結先貼在這裡
讓不想看劇情的也可以觀賞

蒼井優新聞

http://0rz.tw/b82JL

蒼井優上情熱大陸截圖

 

我們是否要跟著時代而轉動亦或是我們有自己的步調,不跟著時代而改變,堅守自己的崗位?
在谷川紀美子(蒼井優飾演)和谷川洋二朗(豐川悅司)看到兩個不同典型的例子 
紀美子本來是應該跟著母親一起去礦坑工作
但是因為受到木村早苗(徳永えり飾演)的慫恿,被迫加入了競爭激烈而倖存的扶桑花女孩4人組
對於草裙舞原本興趣缺缺但是看到從東京來的SKD舞者-平山圓(松雪泰子飾演)的舞蹈所深深吸引。
在他小小的身體裡,已經有個舞蹈魂在燃燒,我一定要跳出屬於我的世界
即使跳肚皮舞或是當脫衣舞孃,這就是我的人生!!
事後雖然被媽媽-谷川千代(富司純子飾演)所發現但是仍然義無反顧,堅決走他的舞蹈之路
可是好友早苗就沒那麼幸運了,被爸爸-痛打一頓,全家搬到北海道
雖然當初自己的夢想破滅了,但是曾經有去朝這個夢想去努力過,
與大家一起跳舞的回憶,以及繼承自己舞蹈魂的紀美子。
早苗在離別時,流著眼淚說,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幸福過
但是因為受到早苗的離去,而受到打擊的紀美子被老師訓斥著「站在舞台上就是把微笑帶給大家,才是專業的舞者」

在現實生活上的蒼井優,也深深體驗到這種感受
2006/6/11東京有樂町的扶桑花女孩試映會的前兩天,他最親近的奶奶過世,
他想他奶奶一定會告訴他即便是強忍著淚水,仍要努力把微笑傳遞給大家,
這才是專業的演員他今後也想成為像祖母一樣偉大的女性,
像太陽般帶與別人陽光和溫暖(蒼井優奶奶過世帶與蒼井優的影響可以看前面的新聞或是情熱大陸影片)

而平山圓老師從一開始只是為了還債,百般不願意的來到東北的小鎮
最後反而與他們可愛的學生打成一片為了替早苗出口氣,氣沖沖的衝進男生澡堂,找早苗的爸爸理論(打架)
為了要替自己的學生爭取同村工會的人的諒解,自己委屈受辱
還有我很喜歡這段劇情,老師在準備與學生做離別時,在火車上看著學生為他所比的手語,
這是他教給學生的第一次手語
舞蹈中每個手勢都有代表他的涵義「擦拭著眼淚,我愛你,我心愛的人們……」

而紀美子的哥哥則選擇不隨著時代而改變,
祖孫三代都是採礦為職業他要守著這份職業到最後,
因為他為這份工作感到榮耀他也不阻止妹妹決定當舞者的夢想,
兄妹兩個自為自己的未來所努力,綻放光芒.

Ps:文末在此感謝PTT站的JapanMovie版Stardust版大的多次幫忙的翻譯,感謝~
   以及文章內容有些想法是出自版大在日劇版的07/01/25發表的翻譯文章
   內容是:ブルーリボン主演女優賞に蒼井優「誰よりも私が驚いて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no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