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瀏覽] zoo

瀏覽原因:

以前曾因為木南晴夏有演出「zoo」這部電影,所以對於這本感到興趣
這本收錄「小飾與陽子」、「把血液找出來!」、「向陽之詩」、「SO-far」、「寒冷森林的小白屋」
、「Closet」、「神的話語」、「ZOO」、「SEVEN ROOMS」、「在墜落的飛機中」、「從前,在太陽西沉的公園裡」

最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小飾與陽子」,電影是由小林涼子演出,陽子只是想努力扮演媽媽眼中的乖女兒,
他也深愛著常常拿剩菜剩飯給她的妹妹,別人眼中認為不正常的家庭關係,對陽子而言是再正常不過了。
但是自從接觸到老奶奶的親情,自己建立的世界開始剝落了。
本以為他會選擇繼續待在母親身旁,似乎他找到自己生存方式了,
帶著有點孤獨的結局。

「向陽之詩」,溫馨小品。愈是深愛著某樣事務,死亡的意義便愈沉重,失落感也愈深刻。
愛與死並不是兩回事,他們是一體的兩面。

「SO-far」,有點哀傷的天真。父母的爭吵造成小孩不可抹滅的傷害,
小孩為了之後不再對自己造成更大的傷害,選擇做了個「決定」。
把自己幼小的心靈封閉起來,即使現實生活如此的接近。
或許他這個決定是如此的哀傷,但是對他自己而言是他目前僅能想到的解決方法。

「ZOO」,有點像「記憶拼圖」。

「Closet」,故意在文字段落間造成消失的時間,或是相同的事物排在一起,讓讀者產生錯覺,最後謎底揭曉,很有意思的推理故事。

「神的話語」應該很適合拍成電影,刻滿刻痕的桌子,桌上放著卡式錄放音機、包著醜陋、自卑人格的「乖」小孩
、把貓罐頭放在仙人掌面前的媽媽、看穿哥哥醜陋人格、帶著意味深長的微笑離開的弟弟、一個人的永遠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no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