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瀏覽] 花食

瀏覽原因:

這應該是我第二本讀「直木賞」作品
也是我讀第二本朱川湊人的作品
共收錄「精靈之夜」、「妖精生物」、「摩訶不思議」、「花食」
、「送終婆」、「凍蝶」

看完還蠻失望的
我想應該是起初的「貓頭鷹男」那本書
讓我誤以為他是跟乙一同類型的作家
我自己本身的刻板印象才會覺得失望吧

其中最喜歡的是「凍蝶」
只要是人群聚集之處,不管再小的世界,都會有先後順序、階級意識的問題存在;
有人受到優遇,自然就有人受到歧視。

自己沒有犯錯,卻注定一生下來就必須遭人歧視。沒有朋友,每天晃蕩度日,
我就像躲避世人眼光的「鐵橋人」,也像因錯覺而來到這世上的冬蝶。

但是其實凍蝶並不是誤以為聞到春天的氣息而在冬天誕生
而是這些蝴蝶春天時出生,經過夏天、秋天、然後一直活到冬天。

美羽姐姐就像凍蝶,我相信不管在什麼地方,他都一定會過的很好。
因為,就像他自己說的,蝴蝶是一種驚人且堅韌的生物。
而我可能就像是鐵橋人,就算在世人眼光不及的世間角落裡
他們也絕非孤獨無依的妖怪。

而在那裡,一定有著上百、上千甚至上萬的蝴蝶(琉球淺黃斑蝶)靜靜棲息在樹上
為迎接充滿光輝且嶄新的季節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no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