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瀏覽] 在黑暗中等待

瀏覽原因:

看第五本乙一的作品了
乙一還真的是個多方位作家
不管是溫馨或是灰暗,都令我欲罷不能
但是還是以黑乙一最能顯示他獨特性

劇情是描寫一個被警察追捕的男人瞞著眼睛看不到的女人,
擅自躲在他家的故事
阿滿因為失去視力、唯一可依賴的父親過世,
而認為遇見、因受傷害而分離,這種反覆模式讓他感到疲憊
乾脆從一開始就一個人生活就好了,他不需要未來,也不需要任何人
只要躲在黑暗中,平穩的等待壽命走到盡頭,為生命劃下句點。
明宏在心中的某個地方總是對群聚再一起的人們產生輕蔑之意,
也因此遭受到孤立和攻擊。
實際上他為了不讓自己對他們產生嚮往而作的選擇
為了怕被傷害而只好選擇這種方式保護自己
習慣孤獨但是心裡渴望慰藉的兩人,因緣巧合而聚在同個屋簷裡,
於是兩人就此展開了一段奇妙的同居生活

阿滿在發現他的存在後默許他留下來
幫他準備溫熱的燉菜,等著他落座,雖然兩人相識沒多久,也沒講過話
他懷疑自己到底要置身而處才會感到自在
現在他才發覺重要的不是場所,而是接納他的存在的那個人

花末因為阿滿不願意踏出自己封閉的世界而生氣
原本阿滿自己以為已經習慣孤獨一個人的世界
但是其實是自己倔強硬撐著

這種生活方式不是那麼糟糕,謹慎而簡單可以給她些許的幸福感,
她的幸福標準也許和常人相差太多,會顯得有點悲哀,
其實盆栽似的人生也不壞──不過她已經決定要走出門外了!
「花末,外頭的世界好好玩啊──」

因為明宏知道花末是阿滿最重要的朋友,
以及了解阿滿一個人不敢外出的恐懼感
於是他化成溫暖的翅膀,牽著阿滿的手走出玄關


「面對心中重要的人感到困擾,我卻找不到適當的話來安慰你,
我想為你打打氣,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因為我從來沒有和別人有正式的接觸過。
要是再過幾天,外頭變暖和了,讓我們停止哭泣一起到外頭走走吧?
我們可以到圖書館借一些點字書回來,
一個人在外頭練習走路也許會覺得很可怕!但只要有人在一旁支撐,
就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她閉上眼睛,輕輕地又非常堅定的點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no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