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瀏覽] 青色之炎

瀏覽原因:

因為在尋找類似乙一的作家
結果看到網友推薦貴志祐介作家
之前有看過「青之炎」電影版
印象中似乎不怎麼好看,有點沉悶的感覺
所以其實並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看這本

但是我錯了,只能說太好看了!
好久沒看過這麼大快人心,緊迫逼人的劇情了
尤其是看完「重力小丑」,再緊接著看「青色之炎」
完全把看前一本看得莫名其妙的心情一掃而空
(再次強調「重力小丑」是家庭羈絆,不是推理)

秀一腦中燃燒的是鮮明的藍色火焰,也是深沉思考的代表性顏色
不過,與他冷色系的色彩完全相反的是,
藍色火焰正以高於紅色火焰的溫度在激烈地燃燒著

櫛森秀一原本求助律師,但是法律無法幫他甚麼忙
「少林拳法裡有這麼一句話。沒有力量的正義是無力,沒有正義的力量是暴力。
所以擁有正義的力量才能有效地解決問題。應該說除了力量以外,還有甚麼方法
可以有效地解決問題嗎?」
秀一事前認為殺個人渣對社會沒有影響,但是之後才發現,
不論是殺掉的人是最差近的人渣,或是有多麼逼不得已的理由
也依然無法為自己的心辯解,只有殺人的事實像詛咒的金屬環緊緊勒住自己的心
「一旦點著了火,憤怒的火焰就會無限地蔓延,最後連自己都被燒得一乾二淨」
就像中島敦「山月記」裡的李徵,
「以前我一直覺得為什麼我會變成老虎,但是最近我突然開始懷疑為什麼自己以前是人。
再過一陣子,我的人心也會在慣於為獸後消失無蹤吧。即使像今天一樣在此地見到了你,
也認不出是舊識,將你撕裂吞食,也不會感到絲毫的悔很‧‧‧」


若是櫛森秀一活在伊坂幸太郎的作品裡,應該會很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no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