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瀏覽] 白夜行&幻夜

瀏覽原因:

「我的天空裡沒有太陽,總是黑夜,但是並不暗,因為有東西代替了太陽。
雖然沒有太陽那麼明亮,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憑藉著這份光,
我便能把黑夜當成白天。」

第一次看東野圭吾的作品
也是我第一次看上下兩冊長篇小說
雖然說日劇和小說有些許不同
兩人在小說裡,從來沒有對話過
小說客觀呈述兩人從相識到互相利用的經過
犯案的兇手也沒指出是亮司
也沒有時效期限
日劇是拍成愛情劇,把小說沒講的作案過程具體描述出來
兩人純愛相約要一起在時效期限後,一起走在有太陽的白天

而幻夜更是把美冬提升到惡女的極限
很多地方都暗示新海美冬就是唐澤雪穗
以前至少亮司與雪穗算是互相利用
但是到了幻夜變成是單方的徹底犧牲成全對方
但是我也認為未嘗不可,
我私自認為他在白夜行時已經失去了太陽
其餘男人對她都已經不在這麼重要了
美冬從在地震廢墟中看到雅也那一刻開始,
就為雅也製造出虛假的黑夜,讓他以為他們是共同體,
雙方都是自己黑夜的太陽
但終究美冬只願意成為自己的太陽,而背叛了他
讓他被真實的黑夜給吞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no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