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瀏覽原因:

同本收錄「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蠱」、「奇遇」、「看不見的珍藏」
、「情網」、「月下小巷」短篇作品
最印象深刻的當然是同書名的「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

「你,永遠不知道我的你」,描述一位少女從青春時代就開始癡迷住在對面的小說家,
一直到逝世才透露喜歡她多年的感情。
很難想像現實生活中會有如此傻和癡情的女生,她也不想對方為自己付出責任,
因為會破壞他在自己心中多情白馬王子的形象。不敢奢求抓住多情的你,
少女時與他生下的兒子,是她那充分意識著的熱愛和你那漠不經心的溫存。
很諷刺的是,是她唯一能隨心如意的養育和愛撫及親吻的結晶。
那個孩子有著跟爸爸一樣烏黑的眼睛,柔軟的金髮,優秀的成績,那麼的溫柔那麼的逗人喜愛。
但是能有如此優秀的兒子,是因為女孩出賣自己的肉體讓兒子能生活在優渥的環境,
為了就是不讓他呼吸貧民窟的污濁空氣,細白的皮膚不應該受破爛衣服的摩擦,應該步上你的後塵,
生活在你所生活的氣氛裡。(或許小孩子長大,跟他爸爸一樣的多情,她也會很開心)
但是因為孩子的死亡,這份隱藏11年的愛再也壓抑不住,寫了這封信。
但是只有我死了,你才會知道曾經有這位女孩,
11年來在你生日默默寄來一朵白色玫瑰花,像是溫存的第一晚你給我的那種白玫瑰。
故事最後,男主角雖然讀完了信,但是只模糊記得一個少女,但是仍記不己是誰,他經過的女人太多了,實在想不起她是誰。
等他的眼睛轉到書桌的花瓶上,他才意識到這些年來他的生日,花瓶都沒有空過。

他不由得打了個寒噤,好像一個看不見的門忽然開了,一陣冷風吹進她這嚴密的室內來,傳來一個死亡的通知,
一個不朽愛情的顯示,這個無形而多情的女人,像遠處飄來的音樂似的震撼著他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no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